Azaoooo_

twi->Azao_0/weibo->@交界地拾荒人

【旷野林塞】♢正中靶心♢

因为被某个cp搞到心烦意乱所以来为一万年不会变的林塞添砖加瓦……(什么
去年这个时候写的一篇 很烂 写的时候没去找参考 所以地图有bug 请谅解(土下座
*吃醋梗
*ooc预警
*是百年前
*怕的话赶紧跑



一个无比普通的早晨,林克在洒在脸上的细碎的光斑中醒来,意识到今天起得有点晚,他已经听到了城堡外面近卫兵们练习枪剑的声音。他很快收拾好去敲塞尔达的门,然后在门外静静地等待。

但是今天塞尔达没有像以往那样隔了几分钟就回应他,也没有二十分钟之内就洗漱好出现在他面前。林克坐着发了好一会儿呆,直到一个近卫兵正好路过门口。

“你知道塞尔达公主去哪儿了吗?”林克叫住他,有一点尴尬,明明他自己身为近卫骑士,应该无时无刻掌握公主的去向才对。

“殿下今天好像和力巴尔大人去海拉尔山脉了。”

林克点点头,示意自己知道了,然后整理好衣物走向马厩。

拉了一下伊波娜的缰绳后林克又放下了。他挠挠头,思索了好一会儿为什么昨晚公主没有告知他今天要去海拉尔山脉,自己到底该不该这么像多管闲事一样追去塞尔达身边,他想起刚做骑士那会儿塞尔达对他的态度…可能还是我自作多情了吧,林克想,本以为和塞尔达公主的关系已经缓和许多了…

直到伊波娜打了个响鼻林克才回过神来。最终他还是败给了心里那份使命感,叹了口气跨坐上马背,拉了拉缰绳示意伊波娜朝海布拉地区前进。

林克刚刚踏入利特族的地区就发现了一个重大的失误:他忘了换衣服。英杰服单薄的布料并不能抵御来自塔邦达雪原的寒冷,纵使林克身体再强壮,也还是打了好几个喷嚏,嘴唇渐渐开始哆嗦起来。伊波娜好像发现了主人的不对静,便停下来不再继续行走。林克擦了擦鼻涕,想起来不远处的飞行训练场可能会有生火的材料,但由于是山里,他只得下马独自朝那里赶去。

林克庆幸自己没有冻死在半路中来到了飞行训练场的下方,上面传来了隐隐约约的嬉闹声,林克抬起头来,正好对上塞尔达公主朝下望过来的视线,还有力巴尔一如既往的臭屁表情。

“林克!”

林克动作缓慢的爬上那个小屋子,屋里升起的火堆让他温暖了一下近乎冻僵的身体。塞尔达注意到他不充分的准备,立马脱下自己的披风披到了林克身上,并且表示自己已经在火堆旁坐了足够久,不再需要披风。

林克揉了揉鼻子,不好意思地将披风紧了紧——他确实很冷,也没有那个力气再辩解拒绝。本来聊的正好的话题似乎因为他的到来而被打断,气氛变得奇怪起来,最后还是塞尔达开口打破沉寂:“林克怎么会没有穿冬装就过来呢,这么粗心太不像你了。”说完用木棍拨了一下火堆,细细的红点慢慢氤氲在空气中。林克朝火堆靠近了一下,停顿了好久,嗓子才发出了第一个字节:“我…不知道。”

塞尔达以疑惑的眼神望向他。林克有些局促,于是补充说:“我不知道公主会来海布拉。”

然后他听见力巴尔以很响亮的声音“啧”了一下。“啊啊,我都忘了——”

塞尔达又拨了一下火,然后把木棍规规矩矩地靠在柜子上:“力巴尔说通知过你了…”她好像还有什么话要说,但动了动嘴,又咽下去了。

林克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并不在意,反正无论如何都会找到她的。但是——

他的心里莫名烦躁起来,不是因为塞尔达没有告知他自己的去向,而是因为,塞尔达和力巴尔明明有说有笑的那么开心,自己倒成了破坏气氛的那个人。

“公主,要让骑士大人看看您努力的结果吗?”力巴尔虽然是对塞尔达说话,但眼神却落在林克身上,写满了挑衅。

塞尔达立马有了干劲,她取下挂在木桩上的飞燕弓,在射箭位置站定,搭箭拉弦。

力巴尔和林克站起来走到她身边,山谷里的上升气流呼呼地吹着,塞尔达的金发上下飘动,像一块闪着光的丝绸。还没等塞尔达放箭,力巴尔突然展开翅膀,从背后搂住了塞尔达。

“失礼了,公主。您又犯了之前的那个错误。这边应该这样子——”力巴尔以极其暧昧的姿势,帮塞尔达调整她握弓的手。林克站在旁边,不知所措。

果然今天决定过来是错误的吧,他想。要是没有我的话,他们两人会更开心…不不,林克,你怎么能这么想,守护公主是你的职责,不管多煞风景,你都得待在她身边,寸步不离。就在林克在心中反反复复背诵骑士的行为准则的时候,嗖的一声,那根木箭正中红心。

林克感觉自己的心脏骤停了一下。塞尔达转过头:“林克,看到了吗!啊虽然…有运气的成分,因为之前还没有怎么能射中靶心的…都是多亏了力巴尔呢。”说完,她对力巴尔报以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林克不明白,如果公主想要学习射箭的话,他完全可以胜任,但是为什么塞尔达连提都没有对他提起过呢…他点点头,表示自己看到了公主射箭的结果,然后又坐在火堆旁架起了锅,因为来过几次了,林克知道这里总是储存着暖暖草果以备不时之需,他从木桶里拿出几个来翻炒,做好了能顺利抵达雪原边界的量。

他无法说出自己的心情…这是一种,从来没有过的心情。烦躁不安,夹杂着懊恼与困惑,就像种子生根发芽一般在林克心里慢慢蔓延开来,不算强烈,但却让他无法忽视,他感觉刚刚塞尔达的一箭不仅仅是射在了靶子上,更是射在了他的心里,埋下了那颗小小的种子。

向力巴尔道别后两人踏上返程。当塞尔达走着走着踌躇起来时,林克好像知道了她在烦恼什么。“公主,我骑了伊波娜过来,如果您不介意的话,可以坐在我后面。”

塞尔达因为被一眼看穿了心思,被冻得有点发红的脸颊变得更红了。“…谢谢。”

林克知道,是力巴尔背她飞过来的。塞尔达一直都很想尝试,不管是让力巴尔带着自己飞行,还是让米法载着自己攀瀑,拉着沙海象滑盾,她通通都想尝试。但是每次林克都会以安全问题为由阻止她,让塞尔达的想法没有一个得以实现。

辣椒的温度从舌尖传到了腹部,浑身上下立刻温暖了起来,披肩早已还给塞尔达,林克搓了搓手,觉得依靠料理他能撑到伊波娜的所在地。连接在两人之间是积雪被踩的塌陷声,林克的心里还是闷闷的,那根箭就像伸出了小爪子抓住了他的心脏。

“林克,你在生气吗?”塞尔达望向林克,碧绿色的眼睛倒映出林克的表情。“不公主殿下…我没有生气。”他说到,他确实不生气,心里的这个感觉用生气来说一点也不恰当。塞尔达盯着他的脸看了好一会儿,叹了口气。

“我今天…其实是想去看看海布拉冰冷香草的生长状况。因为力巴尔昨晚找父王有事,在城堡里住了一晚,昨晚我们临时商量好的,虽然他觉得你没有来的必要,但力巴尔说他会通知你…”塞尔达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,“我们出发的有点早,因为我想要力巴尔载我飞一次,如果林克知道的话,又会阻止我了吧?”

“不会,公主。我没有那个权利阻止您,如果您执意要做的话。我只是近卫骑士,负责保护您不受敌人的伤害。”林克知道自己的语气有点不妥,他不该这么说话的,但语言就那么像瀑布一样从嘴巴里倾泻而出,不受他大脑的控制。

塞尔达沉默了许久,又叹了口气,两人的关系一瞬间好像回到了原点。“力巴尔很可靠,他会照顾好我的…而且林克,今天你也看到了,我学了射箭。”

林克其实想问,什么时候开始的,都是力巴尔教的吗,为什么不找我…他有好多好多问题想问,但是最后只用了一个加重语气的“嗯”字。

塞尔达早已习惯了,她继续说到:“其实,是想给林克一个惊喜的。因为这样的话,林克就不用无时无刻待在我身边,也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了。”

可是我想做的事就是…待在你身边。林克被自己脑中的想法吓了一跳,这种类似越界的想法,怎么能出现在骑士的脑中。

这段路显得很漫长。林克没有回应公主的话,虽然他知道塞尔达是为了自己好,但是他就是没有办法,去忘掉塞尔达和力巴尔相处的情形。

伊波娜身上覆了一层薄薄的积雪。林克用手拍掉,然后跨坐上去,再把塞尔达拉了上来。伊波娜的背并不宽,两个人坐在上面,显得有点挤。林克感受到后背传来的温度,转过头说:“公主,请抓紧我。”塞尔达点点头,轻轻拽住了蓝色英杰服的两边。

风声呼呼地挂过塞尔达耳边,她把头埋在林克背后让自己的脸不会被刮得那么疼。林克的马尾扫在她额头上,她头一次发现虽然林克并不高壮,但他的背是那么宽阔,这让她感受到了安全感,他的心跳声透过肌肉和布料传到塞尔达耳里,沉闷而有力。

“公主。”林克轻轻地叫了她的名字。“如果以后想要练箭,我来教您。”他还是把自己斟酌了很久的句子说出来了。他这么说,不是因为力巴尔对他的挑衅,也不是因为想要展示自己高超的箭技。

他也不知为何。

可能是因为塞尔达的那根箭正中了他的靶心吧。

Fin.


评论(7)
热度(6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zaoooo_ | Powered by LOFTER